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母校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在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上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0-12-15 09:27:17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陆续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0项,直接经费合计2045万元,立项数及经费数均创学校历史新高。其中,面上项目18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9项,李玉院士、吕文发教授、李春义研究员分别获批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

全校共10个院级单位获得立项资助,其中,立项数前三位的单位是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9项、植物保护学院5项和生命科学学院4项。我校获资助的项目分布在三个学部,其中生命科学部24项,占获资助项目的80%,地球科学部5项,占16.7%,医学科学部1项,占3.3%。面上项目资助率达23.38%,相对2019年度提高了17.5个百分点。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资助率达42.86%,相对2019年提高了28.57个百分点。

学校历来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一直把其作为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2020年度立项数的提升与学校高度重视、各学院积极开展项目组织申报密不可分。项目申报期间,学校多次进行相关工作部署。各院级单位为加强项目论证,召开了多次经验交流会和院级评审会。通过校院两级齐抓共管,营造了积极的申报氛围,提高了项目申报质量,在学校“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之际取得了基金工作的新突破,相信在全校科技人员共同努力下,学校科技工作必将继续持续快速发展。



上一篇:喜讯:吉林农业大学新增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篇:吉林农业大学与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签署“新农科”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