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母校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校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15:06:09   浏览次数:   


510日,吉林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校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综合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邀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光辉作了题为《构建新型现代国家: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强国的百年道路》的辅导报告。学校领导冯江、张越杰、毛彦军、佟轶材、杜锐出席会议。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席岫峰主持。

会上,周光辉教授从救国、兴国、强国的历史进程中构建新型现代国家;中国新型现代国家的基本构成要素与鲜明特征;中国新型现代国家构建的合理性和基本经验等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他从政治学角度深入剖析了中国作为新型现代化国家制度自信的内涵、本质和意义。报告政治站位高远,理论阐释深刻,精神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历史深度,对学校下一阶段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席岫峰在主持时指出,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最大的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们的党从国家危亡时期的救国之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兴国之路到改革开放时期的兴国和强国之路,走出了一条艰辛辉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他强调,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国际背景下,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为动力和契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治理能力,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人民为中心,以干事创业为本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国家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正处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学校获批4项吉林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下一篇:吉林农业大学组织领导干部赴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