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景随映同学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6-21 19:06:45   浏览次数:   


  

4月27日,2011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信息技术学院200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班学生景随映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活动组委会拟于5月中旬在北京举行颁奖仪式。

该活动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目前已成功举办6届;本届全国共评选100名,获奖同学将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景随映同学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4月27日,2011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信息技术学院200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班学生景随映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活动组委会拟于5月中旬在北京举行颁奖仪式。 该活动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目前已成功举办6届;本届全国共评选100名,获奖同学将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景随映,男,汉族,中共党员,信息技术学院200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班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他来自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半岁时,母亲因病离开了他,年幼的景随映只好与患有疾病的父亲相依为命。2007年高考,景随映被一所高校录取,但是在一次外出打工中不幸受伤,与死神擦肩而过;他凭借顽强的意志使生命得到了延续,但这次上大学的机会却失去了。在他正备战2008年高考时,却传来了父亲病逝的消息,但他并没有一蹶不振,而是将悲伤转变为强烈的学习动力,并以优异成绩考入我校。他从来不向困难低头、自强自立,通过勤工俭学来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他勤奋踏实、任劳任怨的品德为广大同学树立了优秀的榜样。他时刻把学业放在首位,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爱心”奖学金和五次非农专业奖学金,并多次荣获校级“学习之星—自强自立之星”、校级“优秀团干部”、院级“三好学生”、院级“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上一篇:侯建民、方新堂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