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心系大地的情怀——访我校杰出校友许辉

发布时间:2019-06-21 19:36:56   浏览次数:   


在齐鲁大地、孔孟之乡、美丽的泉城济南,有一家大型的农化企业——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农联合),该公司隶属中国农资集团,全资控股山东省联合农药工业有限公司、潍坊中农联合化工有限公司、山东中农联合作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农药原药、制剂和化学中间体生产销售企业。

公司的前身1995年创立的山东省联合农药工业有限公司,当时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只有8名员工的农药企业,在中农联合的领头雁许辉带领下,倾情奉献16年,心系绿色大地,丹心铸就农魂,不断地引进绿色农药产品和先进的生产工艺、完善环保安全设施,实现低能耗低污染,建设绿色环保型生产企业,打造出了一个注册资本6600万元、总资产近4亿元,员工一千多人、年销售额6亿元、年利税近4000万元,集农药研发、原药合成、制剂加工复配等生产、科研、经营、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现代化知名企业。2010年权威部门统计资料显示:中农联合的各项经济指标榜居国内同行业前40位、山东省同行业前10位,是中国农化企业百强,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农化产品生产、供应商之一。

日前,记者一行采访了中农联合总经理许辉先生,采访中令记者深刻感受到的是许总振兴的中国民族农药工业强烈感情和舍我其谁历史责任感,为中国农药事业的发展,为了大地的丰收,为了中国农民致富的梦想,许总孜孜以求。记者感触到他对大地的款款深情,感受到他心系大地母亲的朴素情怀。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曾十分中恳而恰如其分地评价许总: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这片热土上,他伴随一批批流淌着热血的民族企业家横空问世,他以愚公移山的顽强精神、勇于创新的改革举世措、引导时代的责任意识,肩负起了中国农药工业复兴的历史重任,他留下的坚实而清晰的人生脚印,镌刻在了中国现代社会经济发展的史册上。

为了便于采访,我们先整理了一下许辉总经理的简历及企业价值理念。

许辉,男,汉族,祖籍山东蓬莱,1963年3月出生于吉林省辽源,大学本科,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1980年9月以优的成绩考入吉林农业大学农药化肥(现应用化学)专业,1984年7月毕业分配于山东省农药研究所从事科研技术工作;因工作突出、业绩明显,于1986年3月调任山东省石化厅炼化处工作,开始了长达20多年有农药管理工作。1993年在石化厅的倡导下创办山东恒利达化学品公司,1995年7月响应山东省人民政府的要求联合创办了山东省联合农药工业有限公司,被任命为董事常务副总经理,1997年4月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同时在泰安创建了生产基地。1998年兼任山东恒利达化学品公司总经理;2002年山东联合农药工业限公司改制担任董事长,2006年12月与中国农资集团共同创办了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任总经理。现任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省联合农药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1997年至今担任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剂型开发委员会主任、中国吡虫啉行业协作组副组长、山东省农药工业协会理事长。连续多年山东省石化系统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并于2009年评为“60年中国农药工业突出贡献奖”。

中农联合社会责任:服务三农,安全环保,诚信守法,造福社会。

中农联合企业使命:为人类生产绿色农药,成为客户信赖、社会尊重、最有价值的农化服务供应商。

中农联合企业愿景:做中国农化企业的典范。

中农联合核心价值观:创新创优 品牌品质 精诚精益 共创共赢。

中农联合管理理念:以人为本 科学创新 追求卓越 和谐共存。

中农联合经营宗旨:为顾客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机会、为股东创造效益、为社会谋取福祉。



上一篇:潜心耕耘农科梦,笃志不渝纳米情——记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崔海信研究员
下一篇:我校杰出校友、燕麦专家任长忠被俄罗斯农科院聘为外籍院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