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我校杰出校友、燕麦专家任长忠被俄罗斯农科院聘为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2019-06-21 19:35:48   浏览次数:   


  

2010年11月,俄罗斯农业科学院聘请吉林省高级专家、白城市农科院院长、党委书记任长忠为外籍院士证书颁发仪式在长春金业大厦举行。俄罗斯农业科学院院士、主席团成员、东北区域科技中心主任、东北分院院长瓦里西博士和俄罗斯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奥丽嘉,为任长忠颁发外籍院士证书。

任长忠,男,1964年出生,1988年毕业于我校,燕麦科研及产业开发领域专家。任长忠是通过引进国外智力培养出的创新人才,是我国引智战线的杰出代表。1998年以来,通过聘请加拿大燕麦专家来我省指导和赴加拿大学习燕麦育种技术,培育出了适合我国种植的优质燕麦新品种11个,已经推广到我国12个省(市、区),部分品种在国外种植表现良好,为我国燕麦产业进步和学科建设以及世界燕麦育种做出了突出贡献。2008年。被国际燕麦委员会增选为委员。今年2月18日,经俄罗斯农科院院士评选委员会评选,决定聘任任长忠为俄罗斯农业科学院外籍院士,任长忠是吉林省继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教授李玉之后第二位入选者。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大松,省委组织部李宝君,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刘学本、张延峰及有关人员参加了受聘仪式。



上一篇:心系大地的情怀——访我校杰出校友许辉
下一篇:侯建民、方新堂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