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母校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获批1个首批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2-02-24 13:34:58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2号),我校新农科人才培养改革研究虚拟教研室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吉林省共有3所院校的5个虚拟教研室入选,我校是吉林省省属院校中唯一获此项目的高校。

我校新农科人才培养改革研究虚拟教研室,借鉴智慧农业研究院的运行经验,以于合龙教授作为负责人, 以数字科技赋能新农科建设,组建适应“四新”建设,体现交叉融合发展的跨学科跨领域团队。教研室坚持“三全育人”理念,加强农工深度融合,建立“双聘双属”和“开放社群”新机制, 实施“学科专业一体化”和“产科教融合”新路径,致力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立足东北、辐射全国,力求打造一流的全国性新农科智慧教育“云端教研”平台,为涉农高校新农科创新发展提供一定的借鉴。

下阶段,学校将以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建设为契机,围绕课程(群)教学、专业建设、教学研究改革等内容,注重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加强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广泛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交流活动,探索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筑牢基础,为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篇:安图县县长郑哲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下一篇: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教授李玉荣获“典赞·2021科普中国”年度科普人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