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母校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与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11-24 14:03:59   浏览次数:   


1117日上午,吉林农业大学与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行政楼中四楼会议室举行。学校校长冯江、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强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由副校长王清和主持。

签约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双方宣传片,冯江和于强分别代表学校和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致辞。

冯江在致辞中向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整体办学情况。对于双方的战略合作,他指出,一是双方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我校与吉林出版集团具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相同的文化建设职能、优势互补,具备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二是双方合作具有深远的重要意义。文化育人是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图书是文化育人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物质载体,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文化产品的生产者,以文化人也是吉林出版集团的初心和使命。此次双方将在图书资源建设、学术成果转化、人力资源培训、教学基地建设、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对于推进、提升双方在各自领域内的影响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三是双方合作具有美好的发展前景。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崭新阶段。未来,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学校办学水平,促进企业和学校高水平发展。

于强在致辞中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为双方合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同仁致以敬意,向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吉林出版集团的基本情况、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与吉林农业大学开展的合作等情况。他表示,吉林出版集团与吉林农业大学在全民阅读,书香校园等多项活动中已开展过多次合作。未来,吉林出版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阅读产品的生产者、提供者和服务者,与吉林农业大学携手推动作家进校园、高校阅读推广大使选拔等阅读推广活动。通过跨界融合,共同构建充分满足读者需求的、多层次协同发展的、全新的馆、社、店业态体系。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快学术成果转化和普及,传承好中华优秀文化、弘扬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实现多领域、跨界融合创新发展,进一步培养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为推动国家和地方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为强大的力量。

签约仪式上,副校长王清和与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凤忠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开展了图书捐赠仪式。此次捐赠,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精品图书共计2500册,总价值18万元。图书馆馆长刘占柱代表学校接受了吉林出版集团的赠书,并向吉林出版集团颁发捐赠证书。

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管理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和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篇:学校党委副书记徐文生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下一篇:安图县县长郑哲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