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园快讯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北京校友会拜访“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李玉院士

发布时间:2021-03-04 14:10:43   浏览次数:   


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的历史时刻,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李玉教授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让全体吉农校友为之振奋,为之自豪,深受鼓舞。2月27日,吉林农业大学北京校友会校友闻听喜讯后第一时间,由秘书长王国强组织北京校友会代表一行15人前往驻地,拜访“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李玉院士,以及赴京陪同参会的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张越杰。

李玉院士对北京校友会来访表示感谢,并分享了此次获奖感受,以及食药用菌产业在决胜脱贫攻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成绩的取得属于团队、属于学校、更属于全体吉农人,在长期的脱贫攻坚战役中,吉农校友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北京校友会继续发挥好凝聚力和引领作用,传承脱贫攻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吉农力量。

经济动物专业1983届校友,中国中药协会秘书长王桂华表示,看到李玉院士作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接受习近平总书记颁奖,这是全体吉农人的巨大骄傲,李院士对科学研究的执着追求、对社会发展的深切关注、对回报社会的大力投入,让每一位校友备受鼓舞和感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努力奋斗,为母校争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农学专业1986届校友,中国农业科学院植保所研究员、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世访表示,李玉院士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深深的鼓舞和激励广大校友,作为校友、作为学生要把这种执著的人生理念、优秀的品质和精神传承下去,扎实努力做好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为国家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作物栽培与耕作学专业2004届校友,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孙晓波研究员表示,李老师作为“小木耳 大产业”的领路人,获此殊荣实至名归,是我们全体吉农人的骄傲,也是吉林人民的荣耀,更是我们行业的楷模。对楷模的表彰,有利于传承榜样的力量,激励更多人投入到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行动中,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此向脱贫攻坚路上的楷模致以崇高敬意的同时,祝愿吉农学子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干出一番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003届校友,北京市通州区消防救援支队司令部副处长于钦宝首先祝贺李玉院士荣获国家荣誉并祝福他健康长寿。他表示,感恩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诲,决心向李玉院士学习,以楷模为榜样,发挥真抓实干、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努力奋斗,为母校增光添彩。

野生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专业1989届校友,北京校友会秘书长王国强代表北京校友会感谢李玉院士、张校长及母校的认可、鼓励与支持,他表示,在母校和校友总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在李玉院士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的激励下,北京校友会一定齐心协力,不负校友信任,不负母校厚望,为北京校友打造一个信息交流、联络感情、互助友爱的坚实平台,团结校友、服务校友,为母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张越杰代表学校对北京校友会广大吉农校友在各条战线上作出的优异成绩,对母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以李玉院士为代表的一代代吉农人用辛勤和汗水谱写了献身“三农”、战贫斗困、气壮山河的大地之歌。他希望北京校友会借助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各地校友的联络,为校友创造学习交流的机会及合作互助的平台,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贡献更大力量!



上一篇:吉林农业大学两名学生荣获“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下一篇:学校海南校友会正式成立

关闭